LReay

【雷伊生日24h—18:00】生日快乐!雷神大人

生日快乐!雷神大人

(夹杂了一些2008年和之后一些年里淘米自己都忘掉的设定和一些乱七八糟的梗,有些淘米自己忘掉的设定还会和之后淘米给出的设定互相冲突。然后现在开头解释一下,雷光之翼不是赛五电影里说的雷神之翼。在这里先感谢所有今天来给雷伊过生日的人,嘿嘿)


无论过去多少年,雷伊的生日总是有人记得,不是吗?


-Before- 

赫尔卡历6904年,拜伦号。断掉的电线从舱顶垂下来,裂口处闪烁着蓝白色电火花。断裂的金属板插进一件已经认不出原本作用的仪器的显示器,光滑的表面反射着帕诺星系恒星散发的刺眼的光。

一个古代赫尔卡星人靠着被已经打穿的布满了裂痕的舱壁,布满血丝的眼睛看着面前悬浮着的战友的尸体。尸体倒立着,一缕黑气缠绕在他的右腿上,瞪大的眼睛似乎在无声地诉说着死者生前的惊恐。

舱顶的灯早就不亮了,尽管有一盏幸运的灯还没有被打碎。他的面罩裂开了,却非常幸运没有碎掉。左胸衣服上的铭牌告诉周围破败的一切这位幸存者的名字叫罗西尔——还在苟延残喘的幸存者。或许永远不会再亮了吧......他想着,慢慢闭上了眼睛。

将飞船上最后一部分的机械精灵送入闭锁空间,耗尽了他最后的一点力气。那个拜伦号上唯一的幸存者已经没有力气再说话,意识逐渐变得模糊。

眼前的一片绿色,他眨了眨眼,发现自己趴在一处矮山顶上,手里拿着望远镜,身旁是他的战友。“你说你,难得的清闲!哪个地方不热闹?非要跑到这么个地方来被虫子咬!”见身边之人完全没有要理他的样子,他扯着嗓子吼道:“难得在这个大日子排到休假!你不去盛典也就算了!把我也拖到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来做什么?!”

这一吼,倒是把那个人给吼醒了。他把望远镜随意丢在草地上,说道:“喊什么喊,我又不是听不见。”“我看你不是听不见,是聋了!你他妈的要是能听见,赫尔卡大长老都上天了!”旁边的人操着一口标准的古代赫尔卡星语说着乱七八糟的脏话。

“赫里安,我告诉你,别瞎吵吵。你看,小鸟都飞走了。”他说着,用手指了指头顶。“什么玩意儿?!”那位叫做赫里安的古代赫尔卡星人一抬头,果然看到了两只古代赫尔卡星特有的红白相间的鸟类飞过。

不看还好,这一看又把他的怒火给点燃了。他大声吼道:“那你总要告诉我你在这里趴上整整一个小时的原因是什么吧?!啊?!想去参加活动咱就一起去啊!你光趴在这里拿望远镜看算个什么事啊?

“哦,我怕我到那里后会总想着要执勤。”罗西尔转过头,看着赫里安的眼睛,很认真地说道。“你......”赫里安一愣,然后迅速爬起来坐好,瞪着罗西尔说道,“他妈的就是脑子有病吧。”

两个人互相盯着对方的眼睛,过了一分钟,罗西尔才说道:“或许吧,我总觉得我在这个时候休息哪里不太对头。”“少来吧你,我平时叫你少逗比比鼠,不听。这下好了,脑子给逗坏了。”赫里安一点也没有给罗西尔面子。不过,罗西尔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好意思:“喂,少在那里强加理由!比比鼠那么可爱......”

“话说回来我觉得把比比鼠染成金黄色就特别像雷神大人的头。”赫里安低声说了一句。罗西尔没听清,问道:“什么?”“没什么。”赫里安当然不能让他知道自己刚才到底说了些什么——绝对会被打的——绝对、绝对会被打的——公然“冒犯”雷神大人,绝对、绝对、绝对是会被打的。

为了避免对方对这个问题纠缠不休,赫里安说道:“今天可是雷神大人的生日诶!你不去热闹热闹,在这里躺着像个什么话?”“在这里,我可以观察到庆典中暗藏的不确定因素并推断其造成的影响。”罗西尔用十分认真的语气解释道,“作为赫尔卡星的一份子,我觉得我有责任为庆典的顺利举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呸!”赫里安觉得对方就是在“信口开河”。“走吧!走吧!”他一边强拉着罗西尔站起来,一边“苦口婆心”地劝道,“你想想,你觉得雷神大人看到不在休息时间休息会高兴吗?!”“不是!我不是......”罗西尔还想解释一下,赫里安却不给他机会了。

他拉着罗西尔下山,朝着热闹走去。罗西尔也没有反抗,只是听着他滔滔不绝地说着:“你想想,雷神大人肯定不会希望看到你这么疲惫的样子吧?这么狼狈,不知道的人还会以为我们赫尔卡星虐待士兵!”

“走快点!去晚了就占不到好位置看表演了!”赫里安还在继续说话,“听说今年雷神大人会亲自点燃庆典上的第一支烟火!”“什么?这种消息!你听谁说的?”罗西尔一惊,一个走神,被山路上的一块石头绊了一下,一个踉跄,差点摔倒。他马上问道,也没管自己刚才有没有扭到脚。

“你说你!也不小心一点!我跟你说......”赫里安没有直接回答罗西尔的问题,所以他刚才到底要和罗西尔说什么除了他自己再也没人知道了。“快点告诉我你为什么会知道这件事!”罗西尔喊道,立马打断了赫里安的“喋喋不休”。

见罗西尔并不领会他的好意,赫里安胡乱挥着手臂,皱着眉头,摆着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喊道:“你这不是废话吗?!这件事早就传遍整个部队了!也就你这个脑子里全是工作、工作的人在这里傻不拉几地问!”

“我跟你说,只有我会这么好心来跟你解释!”赫里安解释完之后还觉得不够过瘾,于是继续说道,“换个人来绝对会说你没脑子!你知道什么叫做没脑子吗?就是你没有脑子!没有脑子你知道吗?!”

“......”罗西尔没有答话,算是默认了——虽然说赫里安的解释十分“扯淡”。见罗西人这么“识相”,赫里安也没有再继续纠缠。两人的脚程不算慢,十分钟就赶到了赫尔卡星的主城区。

因为庆典的缘故,主城区比往常还要热闹,到处张灯结彩的。站在便携式飞行板上的巡逻士兵每隔一段时间都会从街道上空飞过,头上戴着智能眼镜,手里拿着激光枪。街道上每隔一百米左右都有一个巡逻士兵,穿着更像是礼服却活动性良好的军服,腰间的枪袋里插着两柄手枪。

街道上比以往要更拥挤、更吵闹,但是所有人都会给那些巡逻的士兵让出道路——就连小孩子也不会去“挡路”。可以说人们敬畏他们,也可以说人们感激他们。

雷神的生日每年都有,但是庆典却是五年一次。一是为了避免过多的铺张浪费,二是赫尔卡星长老们一致觉得——东西太多了人们就不懂得珍惜了。赫尔卡星人可能不知道赫尔卡星到底换了几代雷神,但他们却知道雷神一定会永远守护着赫尔卡星。

两人从一个走在路上的巡逻士兵旁边走过,那个士兵是赫尔卡星士兵中少有的女性士兵,却比罗西尔还高了一个头——赫里安比罗西尔高半个头。那个士兵在赫里安走过的时候微微弯腰,嘴巴动了动,就果断地朝着与他相反的方向走了。

三秒过后,赫里安突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罗西尔询问原因,赫里安只说那个女人说了一句“赫尔卡粗口”,肯定是在嫉妒他们在休假。罗西尔耸了耸肩,没有再追问什么,毕竟他并不认识那个女性士兵。不像他,赫里安认识很多人,关系还都不错。

或许是因为受到了主城区氛围的感染,赫里安突然对罗西尔说道:“我突然明白为什么你想要执勤了。”“呃......我觉得你并不明白。”罗西尔皱了皱眉头,回答道。

“喂,雷神大人会永远会守护赫尔卡星对吧?”赫里安微微转头,用眼角的余光看着罗西尔,问道。“你......”这不是废话吗?!这和我想要在今天执勤有什么关系?!可惜,罗西尔的性格注定他不可能把这些话直接说出来。

“你这是在怀疑雷神大人?还是在怀疑长老殿?”罗西尔看向赫里安,压低了声音,问道。“没有!当然没有!你想到哪里去了?!”赫里安连忙摆手,大声地解释道,“你让我酝酿一下气氛会死啊?!”“我不会。但你......十有八九......会。”罗西尔用很认真的语气回答道,“但是,雷神大人会永远会守护赫尔卡星,这是毋庸置疑的。”

“那不就得了。雷神大人永远守护赫尔卡星,我们永远守护赫尔卡星。”赫里安笑了一下,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道。“所以说这两者之间有什么特别需要强调的吗?这不是常识吗?”罗西尔有些嫌弃地看着赫里安,说道。

“拜托,你先听我说完会怎么样嘛?啊?”赫里安说着,表情变得暴躁起来。“好,好。”罗西尔耸了耸肩,敷衍地说道,“你说,你说。我听着,我就听着。”

“因为我们不只是赫尔卡星的军人,也是长老殿的护卫队啊。雷神大人不是住在长老殿吗?那我们不就是雷神大人的护卫队吗?雷神大人天天守护赫尔卡星那么幸苦,雨季还要召唤雷电为赫尔卡星补充能源,肯定天天累得要命。这个时候我们不应该打起十二分精神来工作吗?因为我们不仅仅要守护赫尔卡星,也要守护雷神大人啊!”赫里安压低了声音说道,语气急促。

罗西尔觉得有些惊讶,也有些意外。他有点想笑,又觉得实际上没什么好笑的。他觉得赫里安说的是事实,但又觉得他说的好像哪里怪怪的。于是,他说道:“难得......你这么有觉悟啊。”

“什么叫难得?我天天也非常有觉悟好吧!”赫里安喊道,表情扭曲。由于他喊得太响,几乎整条街的人都转过头来看了他一眼。罗西尔微微低头,把左手搭在额头上,在心里默默说了一句:我看不出来。

等到没人看过来的时候,罗西尔才说道:“你这话听起来怎么感觉怪怪的。”“不过,你说的对。”他不给赫里安搭话的机会,又马上说道,“我们不仅仅要守护好赫尔卡星,更要守护好雷神大人。他是赫尔卡星的希望。”

“哟,想不到你口才还挺好的嘛。”赫里安把手搭在罗西尔的肩膀上,笑嘻嘻地说道。罗西尔抽了抽嘴角,用右手把赫里安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给扫了下来,然后一本正经地回答说:“我不过是实话实说罢了。”

守护......吗?希望......吗?罗西尔感到一阵眩晕。他费力地睁开眼睛,眼前还是那一片破败。裸露的电线,打碎的视窗,和......比他先走一步的战友。

后来......后来怎么样了呢?对了,后来烟花表演开始了。我当时还嘲笑赫里安,说他不过是嘴上说说而已,实际上还是想偷懒的......现在看来,我当时还真是可笑。我又有什么资格去说他呢?罗西尔扯动嘴角,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

不过是一年前许下的誓言,现在就给违背得一干二净。罗西尔眯起眼睛,好像这么做就会让他看得更清楚一点——但事实上并没有。他继续想着:明明是我们造成的破坏,我们却独自跑掉,像一群犯了错的不负责任的孩子一样,把雷神大人独自一人留在那个鬼地方给我们善后......

不!我怎么能说赫尔卡星是个鬼地方呢?那可是我们的家乡啊......好吧,被我们亲手毁灭的家乡。罗西尔试图再一次睁大眼睛,却发现他做不到了。他感觉他的身体逐渐变得冰冷,他的力气逐渐离他远去——他连控制自己眼皮的力气都要没有了。

说起来,按照精灵的年龄来算,现任的雷神大人也还只是个孩子吧......真是糟糕啊,把一个孩子留在那么恐怖的地方。还说什么要永远守护家乡,还说要永远守护那个永远守护家乡的守护神...... 

拜伦号离开的时候,还没再好好看一眼赫尔卡广场上的生命树呢......那些永远闪着光的紫色晶体......应该,不在了吧?那些还留在赫尔卡星上的人,他们感受到的绝望,是不是和我现在感受到的一样呢?

因为一场实验事故,或者说是一场意外,他们抛弃了他们的守护神,背井离乡......

几百年后,赛尔号的资料室多出了这么一条记录:

拜伦号是一个很神秘的地方,原本是赫尔卡长老的飞船,最后被攻击变为了遗迹。据说,在赫尔卡长老在赫卡特博士的巨型机器人实验失败后,由于赫尔卡星能源耗尽,启动拜伦号带领部分赫尔卡星人与机械精灵逃离赫尔卡星。

航行时,飞船遭到了尤纳斯的袭击。除了一部分的机械精灵进入闭锁空间保全了性命,剩余的赫尔卡星人与机械精灵都死在了尤纳斯攻击与宇宙射线下。拜伦号也被尤纳斯破坏了,变成了一艘终年飘荡在帕诺星系的幽灵船。

罗西尔慢慢闭上眼睛,面罩上的裂痕变得越来越多、越来越大。听说,最后,雷神大人将身体融入生命树。他想着,眼皮动了动,却还是没能够睁开眼睛。真好,这样赫尔卡星就能活下来了吧......真伟大啊......可惜我没办法再守护你了......

帕诺星系恒星散发的光透过舱室的裂痕中照进来,照亮罗西尔的脸。他已经睁不开眼睛了,但他还不想这么“睡过去”。啊,起码我也努力了啊......雷神大人救了赫尔卡星,我们救了那些机械精灵。只要后世有人打开那个闭锁空间,赫尔卡星的文明就能重新发扬光大......

可惜,古代赫尔卡星的最后一个人,赫尔卡星长老殿护卫队成员,罗西尔,也没能够认识到古代赫尔卡星文明的错误,纵使那个错误毁了整个古代赫尔卡星文明。

“一位深深爱着赫尔卡星的人由于一念之差,铸下了难以挽回的大错,以致赫尔卡星变成了今天这副模样......”在赛尔号和欧比组织在赫尔卡星开展了一场重大的赫尔卡星保卫战后,雷伊亲口对一个名叫班迪的小赛尔这么说。

今天也是雷神大人的生日呢......罗西尔突然想起来这件事。他的嘴唇动了动,用尽了他最后一丝力气。就算,他说的话只有他自己能够听见——古代赫尔卡星的最后一个人,送上了古代赫尔卡星对守护神的最后一份祝福。

“生日快乐,雷神大人......”

 

-Now- 

赫尔卡新历96年,赫尔卡星,雷霆守护局,联盟会议室。“呃,能否有好心人告诉我,这个光是看着就觉得制作它的人品味出奇的大红蝴蝶结到底是谁挂上去的呢?”布莱克盯着墙上挂着的比他的脑袋还大的大红色的蝴蝶结,微微皱起眉头,语气里带着淡淡的嫌弃。

与之相同的蝴蝶结还有十五个,除掉大屏幕的距离,正好沿着墙壁绕了联盟会议室一圈。“盖亚刚挂的,他现在去拿蜡烛了,说是地球上过生日吃的蛋糕上一定要插蜡烛。”卡修斯侧坐在桌旁,回答道。他拆开一袋五颜六色的铃铛,一个不小心,铃铛“叮叮当当”地滚了一桌子。

“布莱克,你说我是要吧铃铛串在一起挂上去,还是,一个一个挂上去?”卡修斯从桌子上拿起一卷绳子,先把铃铛都串了起来,以免掉在桌下,然后问道,“还是都绑在蝴蝶结的下面?”

“......”布莱克什么也没说,耸了耸肩,然后坐到了卡修斯的对面,给了个眼神示意卡修斯自己看着办——布莱克自认自己也搞不懂那些花花绿绿的东西。

联盟会议室的门开启又关上,一个红头发的女人把手中端着的蛋糕放到了会议桌的正中间。她后退几步,看了看蛋糕的位置,然后满意地笑了一下,说道:“定做的,你们觉得怎么样?”“看起来真不错!”“有点花。”卡修斯和布莱克在第一时间给出了答复。

“我觉得很可爱哎。”卡修斯又盯着蛋糕看了好一会儿,舔了舔嘴唇,又加了一句。“做得那么精致,怕不是这个月的预算要超标。”布莱克紧跟了一句。

现在的时间是早上九点整,本来应该在赫尔卡星各大城市间巡逻的战神联盟的成员却聚集在联盟会议室里,商议着某件非常特别的“大事”——除了雷伊。

缪斯趁着卡修斯盯着蛋糕的那一会儿,把铃铛都挂了起来。她一听到布莱克的话,就忍不住“噗”得一声笑了出来:“放心,用的盖亚藏起来的私房钱,这个月还是开得起空调的!”

“什么?!我的私房钱?!”好巧不巧,盖亚正好拿蜡烛回来,他刚进门,就听到缪斯这样说,顿时就不高兴起来,“缪斯,你是不是把我放在枕头底下的米币给拿走了?!”“放心好了,没动你的赛尔金豆。”缪斯双手抱肩,笑了一下,回答道。

“还没结婚就有了私房钱?盖亚,你觉得我们听到这个消息该做出什么样的反应才好呢?”布莱克好像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嘲讽”盖亚的机会。“不是!我......我......我我我......”盖亚结巴上了,只好向缪斯求救,“缪斯,你好歹帮我解释一下啊!”

“......”缪斯耸了耸肩,假装忙着挂彩灯,听不见盖亚到底在讲什么。“卡修斯!你快帮我解释一下,我不是......”可惜,盖亚的话还没讲完,就被卡修斯给打断了。他站起身来,尾巴在身后一甩一甩,直接走到缪斯身边,说道:“缪斯,我来帮你挂彩灯吧!”

“喏,把这些挂到会议室的另一边就可以了。”缪斯把手中拿着的小彩灯分了一些给卡修斯,说道。两人都十分默契地忽视了在自己身后欲哭无泪的盖亚,尽管盖亚一直在叫他们的名字——声音还不小。

“呵。”布莱克摇了摇头,眯起了眼睛,说道,“也不知道是谁昨天嚷嚷着要把所有钱拿来买礼物差点在雷伊面前露馅的。”“哼,我不和你计较。”盖亚说着,把蜡烛丢在桌子上。这次他貌似学聪明了——没事别和布莱克吵嘴——他和布莱克吵一百次有一次吵赢了就是天降狗屎运。

“......”布莱克皱起眉头,却也没说什么。“嘀嘀嘀......”一阵通讯器的声音响起。“坏了!谁的通讯器?!”盖亚怪叫一声,大喊道。“我......的。”卡修斯回答了一半,吓了一跳。

“砰!”原来,缪斯走过来一拳打在盖亚头上。“哎呦!缪斯,你怎么又打我?”盖亚吃痛,继续喊道。结果却被缪斯瞪了一眼,只听她说道:“鬼叫什么?按计划来。”

此时,布莱克已经在大屏幕上放上了他昨天在一家咖啡店前录的视频。咖啡店门口还有一个立在地上的广告牌,不过大屏幕上没有显示出广告牌的全部内容,只有:用YX银行银行卡打八折!还有更多优惠......

卡修斯把还没挂上的彩灯放在桌子上,站在大屏幕前,举着通讯器看着位置,确保联盟会议室的景象不会被摄像头拍到。一秒过后,他朝着布莱克树了一个大拇指。

“安静。”布莱克的声音不大,但就连盖亚都立马安静下来了。“嘀!”卡修斯按下了接通键。“卡修斯,你跑哪里去了?”众人听到雷伊的声音从通讯器里传出来,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缪斯屏住呼吸,盖亚捂着自己的嘴巴,布莱克——和平常没有什么不同。

卡修斯看着小屏幕里的雷伊影像,吞了吞口水,说道:“我?我就在这里啊!巡......巡逻呢!”“可是我......”雷伊的话还没说完,大屏幕上中央突然跳出来一个赛小息小队请求通话的弹框。“怎么了吗?队长?我这边没有问题。”卡修斯慢慢冷静下来了,倒是越说越顺,却忽略了对面盖亚扭曲的表情和用食指指着大屏幕的缪斯。

卡修斯觉得自己没出什么问题,却看见屏幕里的雷伊极力忍住,却还是微微抽了抽的嘴角,只听雷伊说道:“我......就在那家咖啡店的对面。你......后面。”“啊?后面?”卡修斯说着,回头一看。不看还好,一看得了。他惊得骂出一句怀特星特有的脏话,大家只当作没听见。

“......“布莱克没有说话,扶着额头,认命一般,摁了接通键。“嘿!战神联盟的各位,你们好呀!”赛小息的大脸立马出现在了大屏幕上。说完,屏幕对面的赛小息后退几步,露出了站在他身旁的卡璐璐和阿铁打。

“请问雷伊在吗?”卡璐璐笑着问道。“对!我们要......”不等阿铁打说完,布莱克直接摁了一个挂断键。缪斯朝着布莱克树起一个大拇指,脸上挂着努力推起来的怪异的微笑。

“现在要怎么办?”盖亚问的问题正是大家现在都在思考的事情。“不好!是爆炸!”只听见卡修斯大叫一声,“我们快走!”他率先冲出联盟会议室的大门,其他人紧随其后。

“怎么回事?”布莱克跑在卡修斯旁边,问道。“见鬼了!”盖亚大声骂道。“雷伊那边突然发生了爆炸,然后通讯就断了。”卡修斯解释道。“我倒要看看谁敢在今天捣乱!”盖亚一边跑着,一边挥了挥拳头。

十分钟后......“什么玩意儿?!”盖亚看着满地玻璃碎片,气愤地大声问道,“是谁这么无聊,把整栋楼的玻璃都弄碎了?!”“事实上,不止一栋楼。”布莱克双手抱肩,回答道,“是整条街的所有楼的全部玻璃。”

“这里出什么事了?”缪斯走到路旁,问一个手臂被划伤的女性赫尔卡星人。女人喘着气,用右手死死地按着左手大臂,但血还是流个不停。

她看见是缪斯,立马说道:“玻璃突然砸下来......雷伊大人带我到旁边躲避......然后前面、后面的玻璃全部......全部......”女人大口喘着气,眼睛瞪得大大的,再也说不出一个字来。

正好,在这个时候,三辆救护车从远处开来。车在不远处停下,几个医护人员下了车,抬着担架跑了过来。缪斯朝着他们点了点头,便走到盖亚对面说道:“卡修斯和我留在这里帮助救治伤员,盖亚和布莱克去找雷伊。你们觉得这样安排怎么样?”

卡修斯一直跟在布莱克旁边,他立马回答道:“没问题。”“我没有意见。”布莱克瞥了一眼缪斯,也说道。“你小心一点。”盖亚这样说道。“出发吧。”布莱克说着,提聚能量,脚尖一点,向远处飞去。“切!”盖亚故意露出了一个不满的表情,却马上提聚能量,跟了上去。

“你们还有人吗?”卡修斯走到一个医护人员旁,问道,“这些人手不太够啊。”“报告卡修斯大人,我们是应急医疗队队员,一接到警报就过来了。之后应该还会有医院的医护人员,但这个我不太清楚了,要问我的长官。”

“好的,你去忙吧。”卡修斯说完,看向了缪斯。“我们也去帮忙吧,分头行动。”缪斯皱了皱眉头,说道,“应该还有很多人受伤了。”“好。”卡修斯说着,跑进一栋大楼里,身后带着一道天蓝色的光影。

一个小时后......雷霆守护局,联盟会议室门外的走廊。“赫尔卡星的安保工作做得也太差了,这次是宇宙海盗,下次又是什么?邪灵组织?!”盖亚不满地抱怨道。

难得,布莱克也同意了他的意见,他说道:“我们不可能每一次都能及时的出现,万一赛尔号那边一起出问题要怎么做?影分身?”布莱克破天荒地说了一个冷笑话,但是却没人想笑。

“我也觉得现在的赫尔卡星太过于依赖我们了。”见大家都不说话,缪斯就说了一句。“不过现在城市都是市长在管,你们在这里抱怨也没用。”缪斯想了想,又加了一句。“跟雷伊抱怨也没用。”缪斯愣了一下,见众人不约而同地皱起了眉头,又说了一句。

“嘿,伙计们,我们是不是有什么事忘记做了?”卡修斯在旁边小声地问道,“雷伊去和市长谈话,现在是不是马上要回来了?我们是不是要......”卡修斯没有把话全部说完,反而是用眼神示意了一下联盟会议室的方向。

“糟!我们还没有布置完!”盖亚听罢,率先怪叫着跑走了。“哎!你等等我!”卡修斯喊着,跟了上去。“哼。”布莱克耸了耸肩,加快了脚步。

“我好像把彩带忘在房间里了。”缪斯微微歪头,自言自语道,“现在时间应该还够,我还是去拿过来吧。”说完,缪斯转身,朝着与来时的反方向跑去。

五分钟后...... 雷霆守护局,联盟会议室。蝴蝶结、铃铛和彩带把联盟会议室装饰一新,桌上的定做的蛋糕上装饰着五个小人——是Q版的战神联盟——用尽了盖亚的“私房钱”。

大门打开,赛尔先锋队出现在门口。“嘿!大家......”赛小息挥着手,还没说完,就被盖亚给打断了。“嘿什么嘿!赶快进来!”盖亚冲到门口,不由分说地就把赛尔先锋队的三人给捞了进来。

“哎哎哎!出什么事啦?”卡璐璐一脸惊慌失措的表情。阿铁打则是拔出了斩月双刀,胡乱挥舞着,大吼道:“有杀气!我感觉到了很大的杀气!”“盖亚,你太粗暴了。”缪斯说着,关上了门。

“我们一看到你们挂了通讯,就马上赶过来了!出事了吗?我们连船长给的采集甲烷燃气的任务都还没做!今天可是......”赛小息脚一落地就巴拉巴拉地说个不停,然后又被盖亚给打断了。“惊喜!你知道什么是惊喜吗?”盖亚说道,“站好,安静地等着就对了!”

“这个是我们送给雷伊的。”卡璐璐看见布莱克正在摆放桌上的礼物,就把准备好的礼物递给了布莱克。“雷伊呢?怎么不见他?”阿铁打收起斩月双刀,摸了摸头,问道。“笨蛋阿铁打,都说了是要给雷伊一个惊喜了。”卡璐璐连忙说道。

“监控显示雷伊和门的距离仅剩下一百米。”缪斯看着大屏幕,说道。“准备!”盖亚大喊,举起手里拿着的一个小型礼花筒。卡修斯站在门的左侧,身边是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个粉红色的礼花炮,他说道:“我已经准备好了。”

“我用大的,你用小的。”盖亚说着,把礼花筒塞到卡修斯手里,然后推着礼花炮走到了门的右侧。“啧。”布莱克皱了皱眉头,把礼物堆成了一个金字塔型,然后站了起来。

盖亚送的是一个大红色的哑铃,直接在哑铃上系了一个大红色的带金边的蝴蝶结就算是包装完了。卡修斯的礼物装在一个比盖亚的头还大的蓝白色盒子里,据说是怀特星的什么特产。布莱克的深紫色的礼物盒扁扁的,半个巴掌的大小,不拆开,没人知道里面究竟装了什么东西。

缪斯说自己送了雷伊几个娃娃,装在一个大口袋里——据说赫尔卡星最大的玩具厂在两个月前收到了一个订单,订单的内容是设计并制作最精致的战神联盟娃娃。至于订单的真实性,还有待考据。但不可否认的是:缪斯用来用娃娃的口袋上有一个小小的那家玩具厂的商标。

“来来来!快站好!”赛小息招呼卡璐璐和阿铁打站到桌子的正前方。卡璐璐伸出头顶的机械臂,机械臂顶端的机械手里拿着拉花。阿铁打举起双手,比了一个“耶”的手势。

缪斯把大屏幕上显示的画面调成了一个“祝雷伊生日快乐”的图——图为天蓝色底,上面用不同颜色的字写着“祝雷伊生日快乐”,旁边还有蛋糕和礼花的装饰。随后,她走到盖亚身边,拍了拍盖亚的肩膀,说了一句:“想不到你还会这一手。”盖亚“嘿嘿”地笑了一下,没说什么。没错,大屏幕上显示的图是盖亚亲手做的。

“五。”布莱克走到卡修斯,身边突然来了一句。卡修斯马上明白了布莱克的心意,马上喊道:“四!”到了这份上,其他人不可能不明白了。“三。”缪斯笑着说道,眼睛似乎有些湿润——高兴得

“二!”盖亚立马接着喊到。他蹲了一个马步,微微弯腰,一手按在礼花炮上,一手抓着拉绳,一连跃跃欲试的表情。“一!”赛尔先锋队的三位一齐喊道。

“咔嚓!”大门发出响声——明明很快就能够打开,但是站在门两边的人都觉得门打开得太慢了。站在门内的人们紧张得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站在门外的人带着满满的疑惑想要向站在门内的人问个清楚。

不过,在下一秒,他今天所有的疑问都得到了解答。

 “雷伊!生日快乐!”

 

-Future- 

赫尔卡新历10384年,赫尔卡星,雷神广场。入夜已久,数不清的星星点缀在深黑色的夜空中。本来在平时就非常热闹的广场在今天变得更加热闹,人头攒动,每个人都很兴奋。

广场上被做成复古灯笼形状的路灯散发出明亮的淡黄色的光芒,一盏路灯下,聚集了一个小小的旅行团。“欢迎各位来到赫尔卡星最大的城市广场——雷神广场!”一个手里拿着天蓝色小喇叭、头上戴着金黄色鸭舌帽的高个子男性导游向前来游玩的众人介绍道。

他的面前站着六个和他戴着同样帽子的游客。仔细一看,帽子正中间那个橘黄色的印花像极了从侧面看过去的雷伊的头。六个游客中唯一一位小游客还穿着与之相配的外套,在人群中非常好辨认。

“众所周知,雷神广场是赫尔卡星联盟广场的主广场,位于赫尔卡星最大的中心城市雷神城!”导游继续兴致勃勃地介绍着,“也许你们要问,为什么今天广场上会如此热闹?广场上的那些精美绝伦的装饰是干什么用的呢?”

“请看这里!位于雷神广场正中央的全宇宙最大的雷神雕像!”导游挥舞着没有拿着小喇叭的手,把大家的注意力吸引到比周围的建筑物还要更高的白玉色雕像上。

雷神雷伊的雕像的双脚呈垂直方向接触,其中一只脚跟靠在另一只脚的脚窝处,两脚尖对两斜角,如一地球的一个国家的“丁”字。雕像站得笔直双臂微微前伸,双掌张开,好似要拥抱万物。

雕像脸部的嘴巴带着淡淡的微笑;双眼上装有太阳能照明灯,夜晚会发出淡淡的翠绿色光芒。雕像身后是除非有特殊情况否则是全年开启的全息投影——淡金色的雷光之翼散发出柔和的淡光,时不时有金色或者是深蓝色的雷电一闪而过,带着绚烂的光芒。

“雕像高度为三百米,重量为......”“嘭!嘭嘭嘭!嘭——”一阵爆炸声打断了那个导游的解说。“快看!是烟花表演!”一位女性游客用右手食指指着天空,大喊道。她仰着头,瞳孔里倒映着五颜六色的烟火。

足足过了有十分钟,天空中才彻底安静下来。人们有些慢慢把头低下来,揉着有些酸痛的脖子;另一小部分则是还在注视着天空,想着接下来还会不会有表演,现在低下头来会不会“亏了”,一脸意犹未尽的样子。

“好了,烟花表演看完了!大家说,好不好看啊?”导游大声问道,把大家的注意力都引了回来。“好看!”六人中那唯一一个小孩子立马大声回答道。

其他人不是点头,就是用平常的声音说了一句“好看”,不过,这对那位导游来说已经足够了——他本来的目的就只是吸引大家的注意力,并不指望他们积极回答什么。

“那么,我们刚刚讲到,为什么广场上会这么热闹。有谁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导游笑着问道,已经准备好了解释的段落——毕竟是导游,不管游客到底知不知道,总是要解释一番的。

“因为今天是赫尔卡星的守护神、战神联盟的领袖,雷神雷伊的生日,也是赫尔卡星的雷神庆典。据说这个庆典在古代赫尔卡星就有,最初的目的据说是为了感谢永远守护赫尔卡星的雷神一族。”六人中,一位带着黑框眼镜的男性游客抢先回答道。他是赫尔卡星战神城一所大学的学生,因为学校过节放假所以跟随旅行团来到雷神城游玩。

 “延续到现在已经有了近两万年的历史,而庆典的目的也从最初的感谢雷神一族变成了为战神联盟雷神雷伊庆生、感谢他对赫尔卡星作出的贡献。”他继续说道,十分认真,“当然,因为临近新年,雷神庆典除了庆祝雷神的诞生、感谢雷神的守护,也带着辞旧迎新的意味,表达着赫尔卡星人们对新的一年的美好的希翼。”

“庆典每五年才举办一次,而我们参观雷神广场的日期正好十分幸运赶上了五年一次的庆典烟花表演。”学生说完了,又在心底给自己加了一句:当然,我自己是算好了时间才报名参加这个旅行团的。

 “说得好!全对!”导游大声夸奖道。这个答案,就连他也找不到什么可以补充的地方。“还有,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我们帽子上印花的图案!”导游说着,一手拿着小喇叭,一手摘下帽子,用眼神示意大家看帽子正面的图案。

“是从侧面看过去的雷神雷伊的头嘛,我一拿到帽子就发现了!”六人中一对情侣的男方立马答道,似乎是在听完刚才学生的讲解,也想在自己女朋友面前营造一个“博学多识”的形象。可惜......

“还说!也不知道是谁在刚拿到帽子的那一刻说帽子上的是一只比比鼠的!”他的女朋友一点面子也没有给他留,直接说出了真相。“哎呀,我那不是开玩笑嘛——”她的男朋友根本没想到他的女朋友会直接这样说,连忙胡乱解释道,“活跃气氛,活跃气氛你懂吗?”

“你还活跃?你还狡辩?!”女孩子尖叫道,眉毛倒竖,眼看就要“教训人”。“得了,我就不信了,古往今来那么多人,就没一个人和我的想法一样。”她的男朋友也是“可怜”,连忙转移话题,以免自己在大庭广众下丢尽脸。

“你有什么想法?”果然,女孩子的注意力被他吸引过去。“把比比鼠染成金黄色就特别像雷神雷伊的头。”她的男朋友马上说道。“噫——”女孩子露出震惊的表情,然后震惊的表情慢慢变成愤怒的表情。她一抬手,就要打人。

“好了好了,二位,还有小朋友在呢。”眼看那个男孩子就要被“当众虐待”,导游只好出来打圆场了,“要不,等到我们回到酒店,二位再接着恩爱,可好?”

情侣中的男方这才回过神来,一看,发现旅行团的大家都在看着自己,登时就觉得有一股热气从脚底冲到头顶,脸一红,然后用右手压了压帽檐,有些尴尬的“嘿嘿”地笑着。“哎呀!抱歉,男朋友胡言乱语,耽误大家时间了。真是抱歉,抱歉哈!”情侣中的女方娇笑着道歉道。她也不生气了,估计是听到导游说“他们恩爱”很开心。

“请问,这里这么多人,为什么没看到警察啊?”带着小朋友来的是一对夫妇,其中的妻子问道,“万一有人想要在这个时候捣乱,我们大家的安全怎么保证?” “这个......”导游刚要想要解释,夫妇中的丈夫就先说话了。

他微微点了一下头,然后说道:“请原谅,我的妻子从前没有参加过庆典,所以还不知有很多警察都在这里。怪我,忘记跟她解释了。”“哈哈!看来这位先生已经参加过一次庆典了!”导游也没介意,他解释道,“大家请看不远处的那个穿着白色服装的男人!”

大家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果然看到了一个穿着白色带金边的服装的身材高大的男人。“你们猜猜他手里拿着的是什么?”导游似乎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问问题的机会。“手里拿着的......”那位妻子眯起眼睛,仔细看了看,然后回答道,“是烟花筒吗?”

“再猜猜看?”导游咧着嘴笑着说道。那位妻子愣了一下,然后轻声猜测道:“不是烟花筒......那是......等等!不会是......”想到这里,那位妻子有些难以置信地捂住嘴巴。

“没错!这位女士猜的很对!”导游把小喇叭放在嘴边,大声说道,“他手里拿着的——就是枪!”“一些外星来的游客们可能会疑惑了,好好的警服不穿,好好的枪支不拿,为什么非要搞成这样呢?”导游试图把大家的兴趣最大化。听到这里,那位妻子微微点头,表示自己就有这个疑惑。

“这么做的原因有两个。第一个原因嘛,自然是为了更好的衬托雷神庆典的氛围。第二个原因嘛,就是为了更好的保障大家的安全。”导游顿了顿,看着一部分人有些疑惑的目光,继续解释道,“你们说,捣乱分子是更喜欢在警察多的地方作案还是警察少的地方作案呢?当然是警察少的地方啦!”

“你们别看那身衣服看着有些花里胡哨的,那可比我现在穿的这身运动服好运动多了!还有他手里拿着的枪,都是为雷神庆典特意定做的!当然,雷神广场上还有很多摄像头。你们可别问我,我也不知道那些摄像头都藏在哪里!”导游笑着解释完了,心里觉得自己的解释非常完美。

“原来是我唐突了。”那位妻子这下觉得心服口服,她微微弯腰鞠了一个躬说道,“请允许我向你道歉,导游先生。”“没事没事!有点疑问很正常!只要提出来,我都会尽力去解释道!”导游连连摆手,心里暗暗称赞这次带的这对夫妇真有礼貌。

“不过在原来,赫尔卡星的警察可不像现在这样。”既然有了这么一个契机,导游决定讲一些从前的“八卦”——既可以缓和气氛,又非常应景。

“据说,在赫尔卡星初代三大城市建立之初,也就是战神联盟的各位成员还在为了赫尔卡星的治安忙碌奔波的那些年里,有一天,也是雷神雷伊的生日......”导游顿了顿,眯起了眼睛,继续说道,“宇宙海盗欧比组织炸毁了赫尔卡星整整一条街的建筑,赫尔卡星损失惨重。”所有人都认真听着,只不过学生勾了勾嘴角,笑了一下。

“据说在那一天,雷神雷伊亲自与初代三大城市的市长进行了密探,要求他们加强赫尔卡星的警备力量,不能太依赖战神联盟的力量。很多人说,赫尔卡星的治安就是从那时候起变得越来越好的!”导游觉得自己讲得很好。学生耸了耸肩,又笑了一下。

远处突然传来很多个人呢的喊声,只不过隔得太远,大家都没有听清楚他们在喊些什么。“叔叔,你知道他们在喊些什么吗?”六人中那唯一一个小朋友用很好奇的语气问道。

“啊——那是雷神庆典的传统。”导游笑着解释道,“来参加庆典的人们大声喊出对雷神雷伊的祝福。多半是以生日快乐为主的。”“既然是传统,那我们也要一起喊是吗?”情侣中的女孩子兴致勃勃地问道。

还没等导游回答,情侣中的男孩子高兴地说道:“祝福啊......不知道今天会不会碰见雷神雷伊呢?”“你闭嘴!”他的女朋友大喊一声,给了他一个“爆栗”。然后,她“呵呵”地笑着,说道:“抱歉,各位,实在是不好意思。”

学生推了推他的黑框眼镜,笑了一下。不过这一次,他笑是因为他想到在来雷神城之前,他曾经对他的舍友们问过一个类似的问题,当时他舍友的回答真的很不给他面子,还把他狠狠地贬低了一番。

“做梦吧你!走狗屎运都不是这个走法!还是不是历史系的学生了?!上课学的东西都丢尽茅坑了吗?!”“明知道雷神雷伊现在只有在赫尔卡星出现重大危机或者是有里程碑式的事件的时候才会和战神联盟的其他成员一起出现,还问这种问题?!”“我看他上课的时候就在吃屎!出门在外别跟别人说你是我们的舍友!丢脸!”

这不,由于“骂得太难听”,印象过于深刻,学生刚一想到这件事情,他的舍友的声音就如同魔音贯耳一般在他的脑海里翻来覆去的回放。“啧。”学生用左手一拍脑门,终于“清醒”过来。

这时候,他听见导游说道:“不如我们大家一起喊出‘祝雷神雷伊生日快乐’的祝福语,怎么样?”“好呀好呀!”小朋友兴奋地叫道。与此同时,他的父母不约而同的点了点头。学生笑着说了“可以”,情侣双方高兴得欢呼了一下。

“那我们大家准备——”导游双手拿着小喇叭,放在嘴巴前面,大声喊道。他拉长了声音,开始倒数:“三——二——一!”

“祝雷神雷伊!生——日——快——乐——”

 

- Unknown- 

未知时间,联盟秘境。“缪斯,你觉得雷伊会喜欢羊毛毡吗?是赛小息不知道多久前送给我的材料。”盖亚的声音突然响起,布莱克皱了皱眉头。“这......”缪斯有些迟疑地说道,“我觉得雷伊肯定会明白你的心意的。”“听到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盖亚露出一个兴奋的笑容,兴冲冲地去找盒子包装了。

“我觉得你应该告诉他真相。”布莱克坐在不远处,说道,“就连我都不知道那一坨奇形怪状的东西究竟是什么。”他的腿上放着一本不太厚的书,手里拿着一只深紫色的笔。

过了一会儿,卡修斯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冒了出来,手里抱着一个蓝白色的方形纸袋,只听他说道:“布莱克,盖亚手里抓着一坨黄色的东西冲进了仓库。那是什么新武器吗?”“你问缪斯,她知道。”布莱克抬起头,说了一句,又低下了头,在书上写了一句话。

卡修斯看向缪斯,缪斯抽了抽嘴角,回答道:“说是一坨好像有点过分,但那个不是武器。”“我觉得,说是武器,还有点道理。”布莱克翻了一页书,头也没抬起来,说道,“敌人一看,会被丑死。”“布莱克。”缪斯说道,语气里带着些许责怪。卡修斯抖了抖耳朵,用开玩笑的语气说道:“听起来好恐怖的样子。”

谁知,布莱克立马改口说道:“一看就会死到是我夸张了,但是敌人看见会有百分之九十的几率立马失去行动能力。”“布莱克!”缪斯用很无奈的语气警告道,“玩笑开过头了哈!”“我很认真地在解释,在你没有解释清楚的情况下。”布莱克拉长了声音,慢慢地说道。

“布莱克,你在写什么?”卡修斯走到布莱克旁边,微微歪头,很感兴趣地问道。“没什么,随便写一点东西罢了。”布莱克说着,又翻了一页书。“我可以看看吗?”卡修斯问道,尾巴有些不安地甩来甩去。

“随便。”布莱克抬头看了一眼卡修斯,同时又翻了一页书,然后说道。卡修斯一手抱着纸袋,一手撑着布莱克坐的椅子的椅背,微微弯腰。   卡修斯看向书页,发现那本书是一本相册。

卡修斯看见布莱克写的是日期,但事实上布莱克有时候也会加个地点、或者是加几个人名什么的。布莱克的字写得很端正,还用上了不同的字体——很难相信他是直接把书放在腿上写的。

“这是......?”卡修斯小声地问道。“纪念图册。”布莱克一边又写了一个日期,一边说道。“你手上拿的又是什么?”他又翻了一页书,问道。“很多很多的不同口味的气球布丁。”卡修斯直起身子,答道。

“果然还是吃的!”盖亚回来了,刚回来就听到卡修斯这么说,于是大喊道。“缪斯!我赢了!”盖亚继续大喊,“我就说卡修斯今年送的还是吃的吧!”“好,你赢了。”缪斯耸了耸肩,用“溺爱”的语气回答道,“可惜,你赢了也没有奖励。”

“你们在干什么?什么赢了?”卡修斯问道,少有地皱起了眉头。“盖亚在发神经,不用理会。”布莱克说着,在一张照片的复印件旁边写到:赫尔卡新历96年,赫尔卡星,雷霆守护局,联盟会议室。和赛尔先锋队的赛小息、卡璐璐和阿铁打一起庆祝生日。

“噗。”缪斯这回只是笑了一下,没有帮盖亚解释什么。“我才没有。”盖亚不满地嚷嚷道。盖亚和缪斯在一个星期前打了一个赌,内容是“卡修斯这次在雷伊的生日会不会再送吃的”。

缪斯觉得卡修斯今年不会再继续送食物了,因为她觉得卡修斯这些年来已经把食物都送遍了,已经没有食物可送了,今年一定会送别的东西。盖亚觉得卡修斯还会继续送食物,因为卡修斯只会送食物,卡修斯不管给谁送礼物都是送食物,今年肯定也只会送食物。事实证明,盖亚还真猜对了。

但是,这种“幼稚”的行为,缪斯能说出来?显然是不能的。于是,她说道:“行了,盖亚,你的礼物包好了没有?”“包好了。”盖亚随口答道,“你盖亚爷爷办事情,当然马上包好了!”

“你是谁的爷爷?办的什么事情?”缪斯说着,眉毛一提,走到盖亚身边,用右手抓住盖亚的左耳朵,然后用力一提。“哎哦!痛痛痛痛!痛!缪斯!放!放手!缪斯!缪斯!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哎哟!”盖亚这回嚷得比刚才还大声,尽管他只要稍微踮踮脚就能够解决问题。

“啧。”布莱克皱着眉头,写着字,翻着书,好似旁边的吵闹都与他无关。卡修斯把他的纸袋放到一旁的桌子上,然后发现桌上放了另一个有着红色花纹的白色纸袋。“缪斯,纸袋里有什么?”卡修斯有些好奇地问完就发觉自己好像问得有些不是时候。

“啊——是一件大家都喜闻乐见的东西。”缪斯勾起嘴角,回答道——也不管盖亚在一旁“鬼哭狼嚎”。“差不多就行了,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布莱克似乎被吵得有些不耐烦了,干巴巴地说道。他用左手扶着额头,右手拿着笔,刚想再写点什么,被盖亚这么一嚷嚷,思路全部没有了。

“也是,把人吵起来就不妙了。”缪斯觉得布莱克说的有道理,于是就把盖亚给放了下来。“现在是凌晨三点整。”卡修斯看了看桌上摆着的电子时钟,然后说道。

盖亚走到卡修斯的边上,说了一句:“别说了,说得我都困了。”他把卡修斯的纸袋稍微往里面挪了一点,把一个米黄色的小礼品盒放在桌上,然后打了一个大大的呵欠。

“困了也给我忍住。”缪斯说道,皱起了眉头。她提聚能量,在右手掌心凝聚了一个大红色的小能量球,手一挥。卡修斯又跑到了布莱克的边上,尽管他知道缪斯发出的能量球不可能打到自己。能量球“啪”得一下打在盖亚头上,还绽放了一朵红金色的烟花。

“缪斯!”盖亚叫道,摸了摸头。“安静。”“嘘——”“聒噪。”缪斯、卡修斯和布莱克同时说道。“可是太安静了我会睡着的。”盖亚看向缪斯,用十分委屈的语气说道。“啧。”布莱克微微摇了摇头,嘲讽地笑了一下。

“既然你闲得发慌,不如陪我去做蛋糕。”缪斯无奈地说道。卡修斯长大了嘴巴,看向缪斯。缪斯耸了耸肩,用右手从侧面挡住自己的嘴巴,用嘴型跟卡修斯说:省得他在这里大吵大闹。

“可是......”卡修斯还想要说些什么。“可是什么?你们背着我偷偷摸摸地在聊什么?”盖亚双手抱肩,有些不高兴地大声问道。“没什么。”缪斯摊开手掌,颇为无奈地说道。“哈,哈哈。”卡修斯摸了摸后脑勺,尴尬地笑了几下——谁让他刚才想向缪斯表达“盖亚不会做蛋糕”这个“显而易见”的事情呢?

“讨论如何能让你闭嘴。”布莱克突然说了一句。“如果你还有自知之明,就麻烦你赶快安静下来,不要打扰需要安静的人。”布莱克又加了一句。需要安静的人,显然指的是他自己。

缪斯已经习惯了这种相处模式,她对盖亚说:“快跟我一起来。现在离太阳升起来还有些时候,还可以多做一些小甜饼做早餐。”“缪斯,你确定你们要做的是小甜饼而不是小咸饼?”布莱克现在倒是开始担心起来,他说着,抬头扫了一眼盖亚。

“够了!我说了当时只是一个意外!意外!”盖亚气得拿手指指着布莱克,大声说道,“谁让盐和糖都是白色的呢?!”“嘘——”“安静,盖亚。”卡修斯和缪斯在同一时间说道。

虽然说雷伊的生日每年都能搞出新花样,但是去年盖亚无意中搞出来的花样让众人直接将一个双层蛋糕拍在了他的脸上。盖亚去年帮缪斯做蛋糕上的奶油的时候,缪斯叫他帮忙拿糖,他拿了盐,于是......

布莱克,很不幸,成为了第一个吃到那个蛋糕的人——雷伊当时正在给自己切蛋糕。那时候,他的表情扭曲着,用有些颤抖的左手朝着盖亚竖了一个大拇指。盖亚那会儿也是太“膨胀”了,完全没在意布莱克那十分反常的举动,于是直接吃了一大口蛋糕。好巧不巧,卡修斯看见布莱克竖的大拇指,认定蛋糕绝对好吃,也吃了一大口蛋糕。缪斯也是如此。然后......

卡修斯直接把蛋糕给吐了出来,缪斯艰难地把蛋糕给咽了下去。盖亚刚想要大叫,就被缪斯端着整个蛋糕给拍在了脸上。雷伊吓了一跳,把拿在手里的叉子都给掉到了桌上。不过众人都说没事并抢着把雷伊面前的蛋糕给拿走然后拍在了盖亚的头顶。

“好好好,安静。”盖亚这会儿倒是在低声说话,还带着某种不清不楚的委屈的意味。“得了,这次你给我看清楚就行了。”缪斯颇为无奈地走到盖亚身边,拍了拍盖亚肩膀,然后说道。“走吧走吧,反正在这里闲着也是闲着。”盖亚最终还是同意了。

卡修斯蹲下身,拉出桌子底下的纸箱。他打开纸箱,从里面拿出来一个打气筒和一包五颜六色的气球。这时候,他听见布莱克低声说了一句:“终于安静了。”他抬头一看,发现布莱克看起来很愉悦地转了三圈笔。

早晨七点半,雷伊向往常一样准时推开了联盟秘境的餐厅的门,然后被埋在了一大堆的气球的下面。他知道这一大堆气球没有任何危险,不然以他的实力,早就闪开了。“你看,我就说,雷伊不会躲!”雷伊这会儿听到了盖亚的声音。

“不用你说。”雷伊拨开气球的时候听见布莱克这样回答。然后,他看见了一个双层的巧克力蛋糕和一盘五颜六色的各种形状的小饼干。他的那些有着生死之交的老朋友围坐在桌前,都笑着看着他。

突然,他们一同站起来,冲到他的面前——以一个绝对快的速度,给了他一个拥抱。盖亚冲得太猛了,以至于他差点摔倒。当然,布莱克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不过这也足够了。

“生日快乐!雷伊!”


下一棒:@北極降雨 

评论(3)
热度(16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Reay | Powered by LOFTER